2014/08/07 18:58

"漏氣"非首次! 731救援沒封管線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還有證據,證實市府知道有管線,早在爆炸發生前一個月7月9號,高雄的捷運輕軌工程,就挖破了中油管線,造成苯外洩,14人頭暈嘔吐送醫,當時緊急封路,也封閉地下三條管線,包括中油、中石化以及李長榮的管線,所以也可以說明,市府對於地下有石化管線是知情的。

  這是七月九號,高雄輕軌施工,意外挖破管線,有毒氣體苯大量外洩,當時消防局緊急封街處理,但竟然沒有疏散,14人吸入有毒氣體,嘔吐頭暈送醫,當時民眾就反映,前一晚就聞到怪味外洩,向工地和捷運局反應,都被敷衍了事,直到外洩嚴重,消防局趕來當時處理很快,立刻通知,中油中石化和李長榮化工的三條管線封閉,代表當時已經知道三多路地下有石化管線。

  民眾質疑,為何731氣爆發生前不這麼做,消防局出面解釋,消防局說7月九號氣體外洩,因為一開始就知道是中油苯外洩,而731氣爆前,管線業者沒人承認外漏,直到深夜十一點才測出,丙烯外漏,緊接著就發生氣爆,氣爆炸出地下石化管線的管理漏洞,也成了所有高雄居民揮之不去的恐懼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