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8:58

"高市早知道榮化管線" 陳菊道歉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氣爆死傷慘重,第一時間市府推說,查不到李長榮埋設管線的資料,把責任丟給業者,但立委林國正拿出公文爆料,指高雄捷運局在2012年輕軌捷運進行的會勘紀錄中,結論明白指出李長榮化工管線埋設深度約1.5公尺,顯示高市捷運局根本早就知情,直批市政府是睜眼說瞎話,對此,高雄市長陳菊出面道歉,表示是橫向聯繫出了嚴重的錯誤。

  深深一鞠躬,高雄市長陳菊,要為自己團隊的失職負起責任。嚴重的橫向錯誤道歉,但我們沒有說謊,氣爆發生第一時間,市府團隊就把話說死,對於李長榮的管線,通通推說不知情,把責任丟給業者,如今被立委林國正的這一張公文,狠狠打臉。市政府都知道找李長榮來開會了,黃昭順罵睜眼說瞎話,這張市府捷運工程局,在101年10月15號,所做的高雄輕軌捷運的會勘記錄,結論就註明李長榮化學公司所屬管線,埋設深度約1.5公尺,李長榮也出席簽名,顯見高雄市政府,並非毫不知情。

  立委黃昭順也加碼爆料,出示中油大林煉油廠在101年底,送給高雄市工務局核定的102年石油管線維修檢測汰換計畫,公文顯示埋管業者每年都會交報告給工務局管線科,證據都出來了,官員卻照樣四兩撥千金。

  在工務局圖資中確無榮化送來的相關圖資,照理說各管線單位應主動提供圖資,局長的意思是,政府是被告知的角色,但難道不用善盡監督之責嗎,要是沒有這張公文的出現,恐怕這些災民會一直被蒙在鼓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