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5 18:58

搜救被絆倒 消防隊長驚險墜6樓

高華襄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在新店氣爆意外現場,還有一名消防特搜大隊隊長「張修銘」也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搜尋是否有人受困,但就在火場搜索時,因附近電梯門被炸開,不慎遭水帶絆倒從三樓墜落到地下三樓電梯井,緊急送雙和醫院急救,好在張修銘僅雙手撕裂傷,讓弟兄們放心不少。

  戴著眼鏡,全副武裝表情認真,他就是在新店氣爆意外發生後,第一時間進入氣爆點民宅進行搜救的,消防特搜大隊長張修銘,當時傳出有人受困民宅,張修銘帶隊逐層搜索,結果沒想到就在他到三樓搜尋時,因旁邊電梯門被炸開,又被地上的水帶絆倒,整個人就直接跌落到地下三樓的電梯井。

  緊急送雙和醫院急救,雙和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馬漢平,當時在場的特搜隊員們敘述,好在張修銘當下反應快抓住電梯纜繩,加上電梯井底有一樓半深的積水可以緩衝,受傷狀況不嚴重。

  從照片中也可以看到,他有垂降經驗,身手俐落,才讓他沒有受到重傷,也讓消防局同仁鬆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