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18:58

1個月4起山難 至今5人下落不明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邀朋友,攀登雪山主峰跨年,2個人輕裝攻頂,結果一去不回,由於雪霸高山冰封,搜救仍無所獲,這已經是這一個月來,在台中發生的第四起登山意外,至今還有五人失聯。

  高山冰封路面積雪,濃霧瀰漫崎嶇難行,救難隊員走得小心翼翼,這趟任務,是為了尋找在雪山跨年失聯的2名登山客,超過2天時間還沒找到人,頂著強風踏在冰滑的山路,底下是幾百公尺的懸崖,地面搜尋困難,空勤也出動,直機高空飛行,救難隊表示,3位登山客,其中二人輕裝攻頂,卻和隊友失聯,近一個月來,雪霸國家公園已經發生四起登山意外。

  11月30日2人失蹤,12月22日1人失蹤,12月31日2人失蹤,總共5人失蹤,五個人有四個人都是輕裝備攀登雪山山脈,民眾對雪地不熟,登山客裝備不足,就容易發生危險,因為意外太過頻繁,消防局打算跟雪霸公管處協調,只要雪季就封山,防止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