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5 18:58

高雄甲烷漏5天! 瀕臨爆炸邊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氣爆意外頻傳,在高雄鳥松中正路現在狀況很危及,這裡11號開始就傳出瓦斯外洩,欣雄瓦斯雖然關閉了管線,但都找不到漏氣點,環保局雖然開罰100萬元,但到現在已經5天了,甚至都還傳出甲烷濃度超過5萬PPM,今天更測得最高7萬PPM,都接近爆炸下限,環保局才又找來中油,因為發現這管線有可能是中油的,附近居民擔心又生氣,都已經5天了,相關單位怎麼都無法掌握狀況,讓大家暴露在危險中。

  鑽洞,探勘人員在馬路上拼命鑽洞,到處測,是哪裡瓦斯外洩了,逼逼逼,一台又一台的甲烷探測機,都測到破表,5千、1萬PPM,濃度持續上升,那邊剛剛七萬,7萬PPM,是正常濃度100PPM的7千倍,已經是爆炸下限,除了禁止所有火源類,也關閉住戶瓦斯,環保局找來欣雄瓦斯、中油,卻怎樣也找不到漏氣點,真的有夠誇張。

  因為甲烷外洩,已經是第五天,甲烷濃到讓人咳嗽,早在8月11號,住戶就報案瓦斯味很濃,環保局當場測得1萬PPM,雖然欣雄瓦斯當場關閉管線,隔天狀況一樣,環保局當場開罰100萬,但直到14號,都找不氣漏點,這才叫來中油。

  因為管線可能是他們的,但直到現在,每天甲烷濃度不降反升,真的讓居民又擔心,又憤怒,查了5天才確定,這楠梓連接鳳山的管線,應該屬於中油,但目前漏氣點仍沒找到,讓甲烷越洩越多,讓大家暴露在危險中,更突顯了高雄市政府,對地下管線的掌握和危機處理,真的很鬆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