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5 12:00

遇難前里長告別式 長子痛哭失聲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在高雄七三一氣爆中,因為要送水給消防隊員而罹難的竹東里前里長陳進發,今天舉行告別式,里長太太想到熱心的丈夫就這樣走了,告別式上哭斷腸,而在父親罹難後組起自救會的大兒子陳冠榮,也是哭到話都說不出來。陳進發這位盡責的老里長,不少里民都來送他最後一程,市長陳菊也在趕一大早來上香致意。

  要送走扶持了大半輩子的丈夫,陳進發的太太心碎痛哭,哀痛得幾乎哭斷腸,大兒子陳冠榮也是忍不住淚。家祭儀式上哭得好傷心,二兒子強忍著快崩潰的情緒,一字一句的唸著告別文,忍住淚的哽咽,但是眼睛早就哭到紅腫。對一家人來說,怎麼樣也想不到,一個瞬間家就不再完全。

  市長陳菊一早的第一個行程,就來到這場告別式。陳菊表情哀戚,話也說得沉重。氣爆炸毀了好幾個家庭,到現在重建災區的進度龜速,整個高雄還陷在重傷後的餘悸,熱心的災區老里長為的告別式,家屬跟里民還等著,涉嫌釀禍的李長榮,何時能負起責任誠心道歉,又如何撫慰死傷的家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