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2 12:00

舉頭三尺有空拍機 逮到工廠汙染!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縣環保局,稽查宇鴻科技公司,當場發現工廠非法掩埋棄置廢棄物,造成下游農田受到汙染,更是在工廠旁發現一處空地,被用來堆放大量有機廢溶劑,遇到下大雨、就會汙染附近土地,當場對宇鴻公司開罰近百萬元,之所以會一次抓到這些有利的證據,就是利用無人空拍機,到廠房上方空拍蒐證,確定罪證後再進入工廠抓人。

  桃園縣環保局稽查宇鴻科技公司,當場發現工廠非法掩埋棄置廢棄物,造成下游農田埤塘受到汙染,更是在工廠旁發現一處空地,被用來堆放大量有機廢溶劑,遇到下大雨就會汙染附近土地,當場對宇鴻公司開罰近百萬元,而環保局會如此勢如破竹,原來是利用了無人空拍機,先到廠房上方空拍蒐證,確定罪證後再進入工廠抓人。

  空拍直升機飛到高空,但這不是再拍看見台灣,而是看見汙染,導演是桃園縣環保局,利用空拍直升機飛到宇鴻科技公司上空,從至高點觀察工廠的水路,看看小小溝渠,都是烏黑的顏色,隱藏在綠色草地中,一路延伸到500公尺外的社區地下,還有旁邊的碧綠稻田,環保局懷疑宇鴻公司就是用這小溝渠,偷偷排放有毒廢水汙染附近農田,埤塘。

  除了空拍機,地面上,稽查人員穿著青蛙裝,進入廠房附近排水溝,挖淤泥採樣檢測,果然多管其下發現,宇鴻公司利用下雨天,將有毒廢水偷排進水溝,過去三年內宇鴻公司就因為汙染,遭罰70萬元,但不知悔改,現在環保局利用空拍新技術,一口氣抓到許多違法事證,開罰近百萬,就是希望廠方不要存僥倖心態,汙染環境,還以為沒人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