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8:58

吹驅丙烯2度失敗 環保局轟李長榮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李長榮化工管線中還有丙烯殘存,高市環保局昨天晚上11:30分從華運公司以氮氣吹驅,開始清空丙烯作業,卻兩度測試失敗,原來李長榮PVC臨時接管沒有做好,吹驅失敗,急得環保局長說重話,批李長榮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實在不夠專業。

  六號深夜11點半,環保局人員帶著裝備,準備進行氮氣吹驅,要清空管線內殘存的丙烯,吹驅作業進行1個多小時,竟然因為管線材質不對又沒有密合,大家做白工,關鍵就是出在李長榮臨時加裝的PVC管線,承受不了壓力,擔心管線會斷掉只好喊卡,緊急工作時程,因為這樣又延誤一天,急得環保局長對李長榮講重話,氮氣吹驅,是把氮氣打入管線,擠壓殘留的丙烯。

  在另一端收集起來,這次從破損的管線為中心點,往兩邊進行氮氣吹驅,分別送到李長榮化工和華運公司,減少丙烯濃度高爆炸的危險,這樣的作業應該是身為上市公司,李長榮化工基本該具備的專業,卻連接管都沒接好,也讓現場的環保人員搖頭,叫民眾怎麼放心這麼危險的石化管線,就藏在地底下不知何時會出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