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 12:00

沒能1次救2個! 消防員自責流淚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這場氣爆意外讓陳家兩死一重傷,當時奮力將小姐弟救出來的消防員張一鵬,後來難過得自責落淚,因為他當時走進火場,看到這對小姐弟倒在地上很想一次帶兩個出來,但很可惜因為通道狹小,他決定先救出還有氣息的姐姐,他說這也是他這一輩子最艱難的決定。

  新店氣爆意外,陳家小姐弟一死一重傷,當時從火場奮力救出小姐弟的消防員張一鵬,聽到弟弟送醫不治流淚自責,恨自己沒有能力把兩個小生命一起救回,畫面上可以看到,消防員張一鵬狼狽的從氣爆火場三樓抱出一名,頭髮燒焦全身皮膚滿是傷口的幼童,小心翼翼放上擔架交給救護人員搶救後,人又衝進氣爆點三樓,救出一名年紀更小的孩子,眼看抱出的第二名男童臉色發紫,救護人員趕緊抬起擔架,衝向救護車送醫急救。

  這兩個小孩就是陳家小姐弟,不幸的是最後小弟弟還是送醫不治,當時賣命救人的消防員張一鵬,聽到消息難過自責,消防員張一鵬恨自己沒有能力一次把兩個小生命救回,張一鵬描述當時救人情況,就在他進入火場搜救時,聽到兩個孩子微弱的聲音哭喊著媽媽,他走到廚房看到冰箱把門擋住了,只能勉強推出一個細縫,當下看到女童癱坐在地上哭喊,男童則是倒地因為門口縫隙太小不能一次抱兩個,當下決定先救有生命跡象的小姊姊,再折返救弟弟,但這時胎發覺男童臉色已經發紫,對著男童叫喊也毫無反應。

  33歲的張一鵬在消防局工作四年,還是一個兩歲兒子的爸爸,下個月還要迎接另一個新生命,遇到新店氣爆拚命想救出兩個小孩,可惜男童的命還是沒能來得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