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 12:00

辨識漏氣用聞的?!欣欣面臨無期刑

詹維耕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現在新店氣爆要來究責,到底是誰釀的禍,初步研判應該就是瓦斯外洩,讓居民覺得可惡的是氣爆前一天,欣欣瓦斯的員工有來看,卻只單純花了五分鐘聞一聞,就斷定是沼氣,如果查證屬實,欣欣將涉及刑法漏逸或間隔氣體罪,最高可處負責人無期徒刑。

  新店氣爆原因來自瓦斯外洩,欣欣瓦斯的工作人員事發前只靠鼻子聞了五分鐘,就判定是沼氣隨即離去,氣爆發生後責任歸屬要追根究柢,如果查證屬實,欣欣將會涉及刑法漏逸或隔間氣體罪,如果因而致死者,最高可處七年以上徒刑或無期徒刑。氣爆衝擊的威力強大,監視器受到震盪不停搖晃,現場更是可怕玻璃碎片到處噴飛,物品全部往外炸開。

  發生這起意外難道沒有一點點徵兆嗎,從瓦斯外洩到發生氣爆的時間表來看,八月五號就有民眾聞到好像榴槤的味道,八月十四號的下午五點,二十幾戶住戶都聞到很濃的瓦斯味,五分鐘後總幹事通知欣欣派人來檢修,五點二十五分,欣欣瓦斯的工作人員在樓梯間和地下室嗅聞味道,五點三十分,欣欣的工作人員就離開了,表示味道來自電梯間的沼氣,八月十五號上午十一點四十分,氣爆發生大樓冒出濃煙,一直到下午兩點三十八分,殘火才全部撲滅副市長侯友宜到現場勘災,表示責任一定追究到底,一但查出氣爆,恐怕會面臨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