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 18:57

追氣爆真相 同社區先換新管線

李若慈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新店發生瓦斯氣爆,檢察官也到現場勘驗要追真相,欣欣瓦斯也派了大約30個人,先幫同社區的另外五棟大樓全面檢測換新管線,至於氣爆現場的A棟大樓,管線也用氮氣充填,要找出瓦斯外洩的確切位置。但儘管欣欣瓦斯強調會負責善後,住戶還是氣得大罵根本就是亡羊補牢怠惰殺人。

  新店發生瓦斯氣爆,欣欣瓦斯也派了大約30人,先幫同社區另外五棟大樓,四個小時之內全面檢測換新管線,至於氣爆現場的A棟大樓,管線用氮氣充填檢測漏氣點,要追究真相,儘管欣欣瓦斯強調會負責善後。檢察官到現場勘驗找細節,要幫死者討公道,住戶也氣得大罵,瓦斯公司檢驗有疏失,難道又是人為釀禍,欣欣瓦斯這時候,才亡羊補牢,派出大批人力檢測,欣欣瓦斯檢測人員這說法聽在住戶耳裡像是卸責,下午瓦斯公司立刻改口欣欣瓦斯人員會幫忙善後。

  但這意外鬧出人命還得究責,檢察官帶著火場鑑識科人員,到氣爆點找證據,瓦斯管線附近燒得一片焦黑,檢察官要求氮氣充填管線,要找出瓦斯外洩的確切位置,住戶不能回家,坐在門口越等越生氣,住戶郭先生朱市長怎麼不來,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後續安置,新北市政府會協助並且代位求償,氣爆意外奪命,每個住戶都想問,殘破的家園什麼時候才能恢復原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