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18:58

南橫坍方封閉 山壁崩塌落石不斷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部早上一場大雨造成南橫公路霧路往利稻路段坍方中斷,目前已經封閉,工務段表示,這是因為七八月地震頻繁,在加上颱風還有南部對流旺盛頻頻下雨,使得沿壁崩落,造成道路中斷,直到現在都還有落石不停滾落,提醒民眾行經南橫要多加注意。

  落石沿著山壁滾下來,還不時有石塊,也跟著崩落,大小石塊滾落,甚至有些比較嚴重的路段,還因為山壁滑落造成公路坍方,南橫公路霧路往利稻路段,就因為近日大雨不斷,再加上早上又是一場大雨沖刷,山壁落石,導致路斷無法通行,現在已經全面封閉,拉起封鎖線,但是這落石還是持續從山上掉下來。

  七月八月颱風地震頻繁,再加上最近南部地區常常下大雨,這山區的底層含水量過高,已經幾乎飽和,鬆動的土壤又碰上大雨,隨時都會滑落,讓人看得怵目驚心,也提醒南橫公路附近的民眾一定要特別提高警覺,小心落石避免砸傷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