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12:00

基隆大石險砸車 另1巨石懸山頂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北寧路山坡的一顆5噸重的巨石,因為大雨崩塌,差點砸毀行進中的車輛,而落下後在山坡上留下了明顯的痕跡,蓋在山坡上的民房也被波及。但民眾發現,在山頂,還有一顆十倍大重達五十公噸的巨石,懸在半空中,要是再下一場雨,隨時都會掉下來。

  下著大雨,賴先生開車經過,基隆八斗子的濱海公路,突然山上滾下大小石塊,隨著沙塵,濺起一陣水花,嚇得他趕緊倒車,一顆5噸重巨石,只花了十幾秒,就從鬆動的土壤滾落地面,掃過前方的白色轎車。

  但抬頭一看,山壁上,還有一顆更大的巨石,直徑大約有兩公尺,重量是先前落下巨石的十倍,有五十公噸重,就這麼懸在脆弱的岩壁上,再加上,先前滑落的巨石,已經硬生生,把翠綠的山壁,開出一條大道,山坡上白色的民宅也被掃到。

  這條滾石大道指向路面,還有泥流不斷滑下,只要再來場大雨,這一顆搖搖欲墜的石頭,就可能隨著之前巨石的腳步,沿著這條軌跡崩落,對居民,還有來往的車輛來說,都是一顆不定時炸彈,卡在每一個人心裡,誰都很難放得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