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 12:00

農耕機"拖泥帶水" 騎士路過就摔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華視新聞為您的權益把關,雲林西螺張先生向我們投訴,他說當地農民在耕田完之後,會直接把佈滿泥濘的農耕機開上馬路,結果泥巴就不斷沿路掉,造成路面濕滑不平,不少機車騎士因此犁田摔傷,警方說會向農民加強宣導,如果沒有把泥土清乾靜就上路,最高可罰6000元‧。

  農耕機在田裡,把灌概過的泥土,翻過來翻過去,結束後農民立刻把機器,開上馬路。輪子上卡的厚厚泥巴掉了一地,接著再開上路,走到哪泥巴跟著掉到哪,馬路變得濕滑,結果害了不少騎士摔車,遇到下雨天更慘,滿地的泥巴,加上雨水地上更濕更滑。

  雲林當地的居民,只要看到農耕機出沒都覺得怕怕,被說是害摔車的兇手。農民說他們也很無奈,農民說必須要有強力水柱才能把泥巴沖掉,田邊沒有這樣的設備,所以只能盡量靠路邊行駛,但警方說,農民如果任由泥巴到處掉,會依照廢棄物管理法,開罰1200元到60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