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 12:00

幫陌生尋短者送終 警察扮"孝男"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真是個大好人,嘉義縣光榮派出所的警員「吳庸嘉」,當警察二十多年,一直熱心助人。幾天前,他幫一名跳樓輕生的陌生男子辦後事,因為沒有人來認領遺體,吳庸嘉好人做到底,出殯時當「孝男」,全程陪同,往生者火化後,吳傭嘉還自己開車將骨灰載到納骨塔供奉,跟死者非親非故,卻這麼好心,真的讓人好感動。

  在法師的誦經聲中,戴帽子的員警吳庸嘉,當起孝男,一路陪伴往生者到最後,讓人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的原因是,死者與他非親非故,因為親友不願意來認領遺體,他知道後,主動募七萬多塊善款,幫忙辦後事,還好人做到底,在超渡火化過程中全程陪同,最後把骨灰載到納骨塔供奉。

  在嘉義布袋分局,光榮派出所服務的吳庸嘉,很靦腆地說「只是希望死者好好安息」。當警察二十多年了,認為為民服務是該做的,他的熱心,警局也提報好人好事,幫陌生人送終的人民保姆,功德無量,好心的他也是台灣人的好榜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