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蓋排水系統 豪宅逢雨必淹

  高雄縣仁武鄉一個有五百多戶的豪宅型社區,因為淹水還泡在泥濘裡,原來建商當初沒蓋排水系統,讓這裡逢雨必淹。而台南玉井鄉則是農田被大水沖毀,有農民傷心得哭倒在田裡。

  耕田一輩子老太太拄著拐杖,望著良田變廢田的淒慘景象,忍不住老淚縱橫,電線桿橫躺田地,耕田機被大水沖倒躺在泥濘裡,這是台南縣玉井鄉竹圍村,大淹水造成河流改道,沖毀十幾公頃的農田,眼看心血全泡湯,農民紛紛淚眼決堤。

  農民損失上百萬,更憂慮的是河道已經被這次淹水土石沖刷改道,以後河裡的水都衝到田裡,怎麼種作物,不只農民,高雄縣仁武鄉這宅型渡假社區,住戶也成了受災戶,黃濁的泥水嘩啦嘩啦從斜坡不斷灌進地下室停車場,階梯成了黃流瀑布,開著賓士車的豪宅車主,只能眼看停車場成了水淹一個人高的蓄水池,都三天了水還積在社區,根本排不走。

  這裡是高雄縣仁武鄉的第一個豪宅型社區,十四年前開價四百萬算相當高貴,現在因為水患四十萬還不一定賣得出去,住戶愁眉深鎖,要告建商也希望政府伸援手幫幫忙。(記者潘潔瑩、陳信仁、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