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12:00

有媽好安心! "無尾熊固定"助縫合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兩歲樂樂因為好動,頭部受傷,到了急診,醫生和護士要用被單包裹手腳加上三人協助強押才能協助進行縫合手術,無奈小孩哭鬧身體亂動,導致花費半個小時,還是徒勞無功,當下樂樂的媽媽也在場,情急下,一把抱起兒子,躺在手術台上,兒子反應竟像無尾熊的樣子安穩,接受手術縫合,也讓醫務人員發現母愛真偉大。

  小朋友哭鬧,小朋友受傷,號啕大哭,馬上送急診室縫合傷口,但當下又痛又流血的,根本按耐不住慌張的小朋友,樂樂去年七月也是這樣,被送到急診,醫生護士用被單把小朋友像墨西哥捲餅一樣,想固定在手術台上,好縫合樂樂頭部傷口,但是因為樂樂手腳被限制,掙扎哭鬧更大聲,就算換了另一種,被單披在小孩肩上,像是MAN超人一樣,讓他鬆懈心防,但小腳動不了,樂樂還是不肯躺在手術台上。

  樂樂媽媽說,哭了三十分鐘都不肯,這讓醫生護士和在一旁的媽媽看了,心疼又心急,於是樂樂媽媽自己躺在手術台,抱起樂樂,她就不哭了,鬧了三十分鐘,還不如媽媽抱的一分鐘,樂樂當下不哭不鬧,也讓急診室當下學會這個無尾熊固定法。

  如果要進行額頭縫合手術,媽媽也想到可以用這種像是睡美人固定法,給哭鬧的小孩,一個愛的親親,媽媽比任何止痛藥、固定法,都還有用,雖然醫生這項治療方法,已在急救加護醫學會中發表,但還是有其他醫生,不希望家屬進到急診室,因為有可能干擾到醫療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