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百歲了! 明星動物串起回憶

蘇瑋婷 張書堯 報導  / 台北市

  小時候大家的童年回憶,一定少不了動物園。位在木柵的臺北市立動物園,今年100歲了,100年來歷經許多重大里程碑。就連明星動物,也從40年代的大象林旺,稱霸半世紀,緊接著無尾熊,國王企鵝旋風,如今是大貓熊寶寶「圓仔」當家。每一階段的明星動物,串起了百年史中,不同年代的共同記憶。

  臺北市立動物園100歲了,誕生於民國3年日治時代,當時由日本人在臺北圓山公園經營圓山動物園,才開啟了這一段百年歷史。在當時的日治時代,已經有動物明星出現,紅毛猩猩「一郎君」,受歡迎的程度,還登上動物園寫真帖上的封面主角;還有臺灣第一頭大象瑪小姐,也深受小朋友喜愛。走過百年的動物園,碰上二次大戰,直到民國35年,動物園浴火重生,為了吸引遊客,推出了動物表演。

  以前的圓山動物園,就像馬戲團一樣,每到星期天都有動物表演,也總是擠滿人潮。加上民國59年,兒童樂園加入後,一張門票兩塊錢,可以兩邊跑,動物園成了大人小孩的快樂天堂。就在民國75年9月14號,動物園大搬家,總共搬了1300隻的動物,這項世紀大工程,也是臺北市立動物園轉型現代化最重要的過程。而當年的「鎮園之寶」大象林旺,紅到每年過生日,還有大批粉絲幫牠慶生。而如今是大貓熊寶寶「圓仔」當家,老少咸宜的動物園,靠著各個時代不同的動物明星走過100年,串起一家三代的歡樂回憶,而這艘世紀方舟,要繼續載著動物們和不同世代的人們,繼續往下個百年邁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