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18:58

直逼飛機引擎 抽水站馬達吵死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重長元抽水站遭當地里長唐先生還有附近住戶集體控訴,抽水機馬達運轉時噪音太大,讓住戶晚上根本無法睡覺,實際到抽水站內測量,抽水機一開啟時,就高達102分貝,相當於飛機引擎發動的聲音,完全無法交談,而抽水站外的分貝也高達80以上,已經超過標準,新北市水利局表示,未來會加強隔音,讓居民能安靜安心好好睡覺。

  站在抽水站外就能清楚聽見,轟隆隆的聲響,這聲音讓附近住戶受不了,直說抽水機馬達一啟動就會干擾他們的生活影響睡眠品質,實際走進抽水站這馬達聲音真的是大到嚇人,根本無法在室內交談,分貝器一測,102分貝,相當於飛機引擎啟動或者火車通過的聲音,而再走到稍微外面一點,也有90分貝,還是非常大聲,緊接著離開抽水站,走到周邊住家測試,光是白天分貝就超過80,也相當於大卡車通過的聲音,能想像在夜深人靜時,馬達一運轉,附近住家,很難不被影響。

  水利局過去幾年碰上大雨,三重也淹過好幾次水,不設置抽水站,水就會淹進家園,但是設了抽水站,卻又讓自己被吵到苦不堪言,只希望水利局可以快快改善,把安靜安心的家園還給住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