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18:58

卡式瓦斯爐大抽驗 3成不合格!

蔡尚樺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氣爆意外頻傳,其實家用的卡式瓦斯爐也是未爆彈,消基會針對市面上的十樣產品隨機抽檢,就有3樣不合格,有的是裝瓦斯的卡榫有問題,容易瓦斯漏氣起火,有的則是壓力桿不符規定,可能會氣爆,消基會提醒民眾,購買時一定要特別注意。

  去年台南二中園遊會就發生了氣爆意外,也有人在家烤肉被炸得滿身傷,他們都是使用了卡式瓦斯爐,本來以為是好幫手,沒想到卻成了害人兇手,消基會特別抽查市面上10款卡式瓦斯爐,就有三件不合格,火鳥牌瓦斯爐,裝瓦斯罐的卡榫有問題,就算瓦斯罐沒裝好,照樣按的下去,邊使用可能會邊漏氣。

  另外GERASHJAPAN的瓦斯爐,則是壓力桿失靈,一旦瓦斯罐壓力過高,有可能就會氣爆,JINYU則是擅自加裝,可以外接瓦斯桶的接頭,增加使用上的風險,消基會也提醒民眾,怎麼慎選產品,使用方式也很重要,切記鍋子的大小,不可以超過瓦斯爐本身,不然也會造成瓦斯罐過熱氣爆,其實只要多留一點心,就可以多一重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