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18:58

環保標章破功 藍寶甲醛超標8倍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環保署公布抽測市售有環保標章的洗衣劑產品,其中有一件獅王公司生產的藍寶冷洗精被驗出甲醛含量達118PPM,比環保標章規定的15PPM多出近8倍,專家表示,過多甲醛會刺激皮膚眼睛鼻子,高劑量暴露可能致癌,目前業者已經申請複檢,如果不合格業者就要撤銷環保標章才能繼續販賣。

  衣服髒了就會用洗衣劑,想要讓寶貝衣服穿起來更舒服柔軟,就會加冷洗精,但環保署公布有環保標章的洗衣劑中卻發現這款藍寶冷洗精竟驗出甲醛成分超出近八倍,一點也不環保,環保署考管處長蕭慧娟,依照環保標章規定,甲醛含量標準不得超過15PPM,藍寶冷洗精卻被驗出118PPM,雖然符合國家標準的1000PPM,但既然標了環保標章,消費者比較容易買單,如今卻驗出超標,業者怎麼交代。

  獅王公司生技品保課林憲宗副理,我們沒有添加甲醛,已申請複驗,如果含有甲醛,容易刺激皮膚眼睛鼻子,高劑量暴露可能會致癌,業者認為有疑慮,已經在要求的七天內申請複檢,如果結果還是不合格就會要求業者撤銷環保標章,否則不得上架販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