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 18:58

淋水不環保! 女記者"挑戰米桶"

邱韻如 編譯  / 台北市

  風靡全球的冰桶挑戰,讓更多人關注到漸凍人的處境,不過在印度,一名女記者認為,冰桶挑戰本意雖好,不過卻浪費水,因此她發起「米桶挑戰」,不是淋白米,而是送一桶白米,或是煮一鍋白飯,給當地窮人。

  還在把冰水往身上淋嗎,本意良好的活動,但卻無形中浪費了不少水,想做公益,現在你可以這樣做,裝滿桶的白米,送給需要的人,這是一名印度女記者,發起的米桶挑戰,無論是生的白米,還是煮熟的白飯,裝滿一桶,捐出去,讓當地飢餓受苦的民眾,可以感受溫暖,飽餐一頓,之後再拍照上傳到臉書,再指定三個朋友,將愛心傳下去。

  美國歌手麥莉也想來做公益,只是,淋在身上,還點名三位朋友,想做公益。錯誤示範,浪費了一桶米,而在炮火連連的巴勒斯坦,也持續E冰桶挑戰,因為在戰區,要找一桶水,難上加難,於其浪費水,不如就地取材,拿起被轟炸成碎石的瓦礫,往身上倒,隔外心酸的挑戰,也讓外界體會到,加薩地區的處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