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18:57

鋼鐵人裝飾品被仿冒 創作者報警

高華襄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電影「鋼鐵人2」裡頭,一個轉個不停的藝術品,讓鋼鐵人都抓狂,這個吸睛的藝術品「轉轉轉」其實是台灣之光,是藝術家李中勇的創作,沒想到電影爆紅後,竟然在大陸出現許多仿冒品,外型等都抄的維妙維肖,價錢只要正品的一半,山寨貨賣的嚇嚇叫,這讓李中勇氣的報警逮人。

  幾根鋁管,擺在桌上,一直轉啊轉,讓鋼鐵人都抓狂,這個在電影裡頭,超吸睛的藝術品,可是個台灣之光,創作者就是他,李中勇,13年前做了這個藝術品,取名轉轉轉,本來乏人問津,沒想到出現在鋼鐵人二後,瞬間爆紅,還在中科院展出,銷量順間翻了10倍,讓盜版集團盯上,但真品假貨,擺在一起看,外觀無法看出差異,只能從底座電池,才能分辨真假。

  但山寨品只要5折的價錢,讓假貨比真貨賣的更好,這讓創作者李中勇,氣的去報警,警方一個月內,抓到四個賣家,他們說是從大陸批貨來台灣賣,不知道已經侵權,雖然這藝術品,結構簡單,但值錢的可是作者創作心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