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15:00

台灣不如柬埔寨? 仁川亞運台灣差點缺席

台灣不如柬埔寨? 仁川亞運台灣差點缺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四年一度的重要國際體壇賽事,仁川亞運將於9/19-10/4登場,為期半個月,但日前轉播報名時,台灣竟沒有一家電視台願意轉播,而放眼全球四十個參賽國僅剩台灣沒報名轉播,最後由華視出面,找緯來合作,在截止前一刻報名,才結束這不堪的狀況,華視預估亞運全部轉播費用為1億1千萬。

  華視總經理王麟祥表示,已經做好認賠的準備,因為不想台灣獨漏重要國際賽事,且40個參賽國中,最後只剩台灣和柬埔寨未報名,後來就連柬埔寨都報了,竟只剩台灣沒報名,他坦承:「這非常不堪。」

  華視總經理王麟祥說,亞運轉播權須先向亞洲組織委員會報名,而2週前報名截止日當天,40個參賽國中,最後只剩台灣和柬埔寨未報名,後來就連柬埔寨都報了,竟只剩台灣沒報名。

  最後一刻,華視聯合緯來報名取得轉播資格,內容權利則向MP&Silva購買,總共100萬美金(約3000萬台幣),其他工程、衛星訊號、轉播人員進駐仁川等費用加起來共需1億1千萬,緯來分攤2000萬左右。

  王麟祥坦言,轉播亞運只希望不賠錢,若是賠錢就當服務台灣觀眾,畢竟若是他不去報名,台灣就變成40個參賽國中唯一沒轉播的國家,這實在太丟臉了,因為2010年廣州亞運會我國奪得13金16銀38銅,在所有參賽國中排名第7,同時也是自1998年曼谷亞運拿到19金之後,12年來成績最好的一次,無論如何我國都要打從心裡支持自己國家的運動賽事,也希望中華健兒延續上屆的奪金氣勢,在本屆仁川亞運再創佳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