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12:00

亞運希望! 中華跆拳隊以賽代訓

詹維耕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仁川亞運9月19號就要登場,奪牌重點項目跆拳道,中華跆拳對上屆廣州亞運,拿下二金三銅的成績,這次當然要更好,教練團一改傳統閉關訓練的方式,讓選手多參加國際大賽,以賽代訓,希望在這屆亞運,突破獎牌數。

 仁川亞運系列報導,中華跆拳代表隊一共有十二名選手代表出賽,上屆廣州亞運,跆拳道一共拿下二金三銅的成績,這一次仁川亞運,目標突破以往的獎牌數,代表隊一改傳統閉關訓練的方式,不斷讓選手參加國際大賽,除了適應各國選手的強度,也體驗比賽場上的氣氛,藉此達到心理跟身體素質的提升。

  再創台灣奇蹟,這個標語就貼在左訓中心的跆拳道練習場裡,牆上滿滿的光榮紀錄,提醒選手,不斷的提升自己,才能超越極限,拿下更好的成績,中華隊的跆拳道項目,一向是國內參加亞奧運的奪金強項,當然也是各國眼中的首要目標,總教練希望選手專注訓練,放眼金牌。

  曾櫟騁2012年倫敦奧運的銅牌得主,當年比賽結束後,也曾經有過退休的念頭,但是夢想不算完全達成,所以再批戰袍,決戰仁川,中華跆拳道代表隊,一共有男女各六名選手參賽,教練團採取不同於傳統的訓練方法,除了在營受訓,還安排國外的大賽,讓選手適應比賽節奏,體驗比賽的現場氣氛,還能跟各國好手互相切磋,唯有透過不斷的挑戰,才會離金牌更進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