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12:00

誓奪亞運獎牌! 中華擊劍隊衝刺

詹維耕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仁川亞運系列報導,中華擊劍隊蓄勢待發,隊上有第一個台灣闖進奧運擊劍項目的,擊劍甜心徐若庭,還有在全大運連續五年拿下金牌的張佳鈴,以及重新披上中華隊戰袍的鄭雅文,擊劍隊將會到大陸移地訓練,目標亞運最佳成績。

  徐若庭,中華隊奧運史上擊劍項目的第一人,當時雖然只打到第二輪,敗給北京奧運的銀牌,羅馬尼亞的選手,但是這已經是目前擊劍項目,中華隊上最佳成績。

  2012倫敦奧運之後,徐若庭調整心態,重新投入訓練,專心準備仁川亞運,這次加入團體賽實力與各國不相上下,勝負關鍵就在,臨場的心態調整,除了徐若庭,中華擊劍隊早就在國訓中心密集訓練,特地從大陸找來的教練王忠強認為,選手狀況不錯,唯一有點擔心的,就是選手身上都有受傷,接下來擊劍隊將會移地訓練到大陸,用模擬比賽的強度,來測試選手的實力,要在仁川亞運拿下好成績,就看這些選手的好表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