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18:58

雲端存檔不保險 快關"自動備份"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好萊塢女星私密照和影片外流,名模林志玲和隋棠都說,自己會小心保管照片,現在證實是ICLOUD漏洞,造成資料外洩,3C達人就提醒,不管是IPHONE或是ANDROID系統,都可能因為跟雲端系統連結讓資料自動備份,進而讓駭客有機可乘,建議關掉手機雲端功能,最保險。

  愛愛上雲端,電影愛愛上雲端,一對夫妻拍下親密影片,卻不小心上傳到雲端,急得團團轉,現實生活中,蘋果的雲端ICLOUD也出包,靠這樣的方式,好萊塢女星通通受害,國內名模包括照片也曾經外流的志玲姊姊,也提高警覺。

  雖然不知道什麼是雲端,還是有秘密外洩危險,其實蘋果系統會設定,自動備份照片影片到雲端,記得要到設定的ICLOUD功能裡,將照片串流功能關閉,儲存與備份功能,也要關掉,ANDROID用戶,如果有登入GOOGLE+功能,要特別關掉雲端同步功能。還要記得,網路相簿就算可以設定隱私,但只要上傳,就有被駭客竊取的機會,最好的方式,就是存在私人硬碟裡,或者別拍裸露私密照,以免被有心人有機可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