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0 12:00

登錄PChome免密碼 手機洩私密照

張肇元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相簿不安全,台灣路口網站PCHOME被發現,手機版的相簿,加密功能出現問題,一般用戶不需輸入密碼,就能直接登錄,許多私密照片可能外流,網站業者雖然緊急修正,但是擁有百萬客戶的相簿出現這種錯誤,民眾都覺得太誇張了。

  網路相簿可以記錄生活,也可以推銷自己,如果不願意分享那就鎖起來,想看得輸入密碼才可以,但是現在PCHOME出現漏洞,手機版的相簿安全設定有問題,所有加密的照片都可以讀取,使用者完全沒保障,網站業者發出書面聲明,表示因為手機功能,沒有跟系統同步更新,目前已經全部修正可以正常使用。

  成立於1996年的PCHOME,會員將近一千四百萬,因為相簿使用量無上限,又不用收費,使用相簿的會員將近百萬人,雖然業者已經恢復加密功能,還是有部分用戶私密照片外流,系統業者雖然沒有向會員收取費用,還是可能要面臨被害者的求償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