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09:05

健康減肥 飲食採低脂或低澱粉都OK

健康減肥 飲食採低脂或低澱粉都OK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想要減肥卻又怕傷身嗎?根據中央社報導,最新一期「美國學會期刊」(JAMA)指出,想要減肥先從飲食做起,只要採取低脂飲食法與碳水化合物飲食法,這樣的飲食方法,都對減肥是有幫助的。

  美國學會期刊網路版指出,坊間許多減肥方法,至於哪種最有效一直眾說紛紜。於是研究人員請來體重超標及有肥胖症的民眾來進行研究,結果低碳飲食法可將來自碳水化合物的卡路里控制在每日卡路里攝取總量的40%以下,來自蛋白質的卡路里則維持約30%。而崇尚低脂飲食的飲食法,則把每日餐飲當中來自脂肪的卡路里控制在20%以下,來自碳化合物的卡路里則維持在60%左右。

  這項研究的加拿大麥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教授強斯敦(Bradley Johnston)指出,低脂飲食法與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都能達到減重目標,雖然某些研究對象會出現幾磅的微小差別,但整體而言具有差不多的效果。

  不過,強斯敦教授也表示,不管採用何種飲食方法減肥,都還是要搭配運動,成效才會更明顯,才不會傷了自己的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