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3 12:00

仰臥起坐練過頭 男血管爆險癱瘓

何宛庭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想要有傲人腹肌,不少人會在家練仰臥起坐,不過真的得先注意姿勢正不正確。一名年輕男子為了練腹肌,一口氣做好幾十個仰臥起坐,竟然四肢無力送醫急救,才發現,他的頸椎周遭血管因為不堪連續施力爆裂,血塊壓迫神經,導致頸部以下全身癱瘓,及時開刀才恢復。透過正確的健身動作,才能真正練出翹臀或馬甲線。

  想要有傲人腹肌嗎?小心了,姿勢不對,可能讓你腹肌,練不成,變癱瘓。一名男子,為了練腹肌,做仰臥起坐,是把雙手放腦後,一口氣做幾十下,誰知道,一躺下,竟然再也起不來,硬扯硬扯壓迫到神經,所以,仰臥起坐不是練頸部,動作最好緩一點。

  治療師,雙手輕抱頭部,只是用來保護頭部,頸椎肩膀用力,你就犯了大忌。如果,想要有修長美腿和翹臀,練深蹲,雙腳打開,比肩寬5公分,用力拉開全身,動作越慢越好,才不會讓你的膝蓋,又痠又痛,其他常做的像是,伏地挺身,也要切記,是練胸肌不是練肩膀,手靠再胸肌旁,要是手伸得太前面,小心肩頸更痠痛,總之,健身一定要用對方法,也別勉強自己,否則健身不成,反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