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12:00

追全統香豬油流向 235家名單曝光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味全、奇美以外,可怕的是,全台灣235家知名廠商,通通淪陷。衛福部公布使用了全統香豬油的廠商名單,包括85度C、盛香珍、味王、台糖、牛頭牌、奇美,和知名糕餅業者李鵠、玉珍齋,都在其中,衛福部也表示,味全和強冠惡性重大,強冠應該歇業,味全也該移送法辦。

  餿水油風暴掀全台。衛福部食藥署上午公布全統香豬油下游廠商清單,其中許多知名大廠中鏢,包括85度C、盛香珍、味王、台糖、牛頭牌、奇美和知名糕餅業者李鵠、玉珍齋,共235家業者,食藥署目前已派人續追,這些下游業者使用情形,並針對收購全統香豬油的強冠公司依法應歇業,味全移送法辦,經過一夜追查,衛福部食藥署召開記者會,公布全統香豬油下游,共235家業者名單。

  其中有不少知名大廠,包括台北味王,基隆知名餅店李鵠,彰化玉珍齋旗下品牌什倆漉,台中這一鍋,85度C,盛香珍,高雄奇美,味全,和台南的台糖,美而美,五花馬,牛頭牌,都中了,但是到底它們把油用在那些產品,用了多少,食藥署還在追。

  食藥署長葉明功,現在只掌握他們有買,但是用了多少還不知道,現在會全部撤查清楚,希望業者趕快自主下架回收,食藥署強調除了味全,還有部分業者也是自主通報,但是名單還在整理,但對於沒有自主通報的業者,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3到300萬元,並認為強冠公司以餿水油製成香豬油,和味全公司都是情節重大,應該歇業和移送法辦。

  食藥署長葉明功,強冠應歇業,味全應移送法辦,衛生署強調,如果味全公司明知使用回收油,更是涉嫌惡性詐欺,依食安法可處五年以下徒刑和追回不法利得10倍罰鍰,要求業者所在的高雄和台北衛生局加速收集事證,對業者祭出重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