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18:58

地溝油賣5萬桶 強冠老董道歉喊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業者沒良心,讓全民都受害,高雄老字號的強冠油品,竟然收購餿水油,加工再製成全統香豬油,已經有將近五萬桶,通通賣光光,檢警會同衛生局,兵分多路大動作搜索查扣,雖然董事長出面道歉,表示公司成立30多年來,一直以誠信為上,根本不知道買到黑心油,但檢警懷疑,高層其實早就知情。

  倒餿水油,從藍色大鐵桶,緩緩滑出米黃的濃稠物體,就是摻了餿水油的飼料,全進了豬的胃裡。工臭氣沖天,因為裝滿回收來的餿水再賣出,給老字號的強冠公司,做出全統香豬油,檢警查出黑心餿水油,源頭是環保回收業者,郭姓男子收購餿水、回鍋油和皮革廢棄油,過濾後加入化學藥劑混合,重製成食用油,242噸廢油,全都交給強冠公司,混麻油豬油,做成782噸全統香豬油,賣給不知情的原料行。

  成立30多年的強冠,董事長強調真的不知情,但檢調人員和環保局同時動員派出上百人,台各地搜索查扣,發現強冠從二月份買油,進了243噸,做成780噸的香豬油,賣出去的,總共將近五萬桶,恐怕通通都被民眾吃下肚,雖然業者承諾,會進行全面回收,但餿水油,恐怕沒有人敢再和他合作,等於是誠信掃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