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18:58

69年首爆黑心餿水油 大廠牌受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國69年,爆發了全台第一起餿水油案,總共22名被告,被依詐欺罪判處一年到七年不等徒刑,德泰油行負責人林德卿,當時他蒐購餿水油之後,再雇用交通公司,把油運往桃園龜山,加工之後再重新提煉,脫酸脫臭製成再生油,再添加到嘉新、福壽牌沙拉油中出售,或者和花生油混合,以花生油的名稱,銷售給一般家庭、餐廳及工廠伙食團,震驚社會。

  民國69年爆發全台第一起,餿水油案震驚當時社會,檢調經過嚴密追查,竟然發現可怕的秘密,當年的德泰油行負責人林德卿,居然私底下收購餿水浮油,再夥同好幾間工廠,先是提煉出,所謂的再生油,添加到沙拉油或者花生油裡面,藉此降低成本從中獲利,對身體有害,把不合法的餿水油,加工處理之後,賣給一般民眾,讓他們毫不知情,吃下肚吃出問題,也可能沒發現,就是這些黑心商人,販售的油出了問題。

  紅紅的,不知情的情況下,販售有問題的油,台中以北許多油行都受害,最後經過多年官司纏訟,法院判決,22名相關被告,都分別依詐欺罪,判處一年半至七年不等徒刑,其中最惡劣的,德泰油行負責人林德卿,以及加工廠負責人陳展土謝允展,也同時被判,服刑期滿後,必須進入勞動場所強制工作,不讓他們再繼續動歪腦筋危害更多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