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6 12:00

"進威"更毒! 皮革廢油煉製飼料油

陳傳霆 報導  / 台北市

  餿水油的下游廠商之一進威飼料公司,被檢方懷疑除了買餿水油,還收購皮革廠的化學削出油跟屠宰場的下腳料,把這些都再製成飼料用油,銷售給不知情的業者,甚至還有可能將含有化學物質的飼料油,再賣回給郭烈成,但其實進威公司存在當地已經超過20年,直到今年初才拿到臨時工廠登記證,也讓民眾痛批,政府把關大有問題。

  稽查人員進入屏東進威飼料公司,將桶內的油脂油品,一罐罐封存,帶回檢驗,因為這些都是進威向郭烈成買的餿水油,再製成的飼料用油,面對稽查人員質疑,進威還閃爍其詞,說豬吃豬有什麼不行,最後負責人蘇姓夫妻,各以8萬元交保,但被檢方查出,進威可能不只做噁心飼料而已,來到進威廠區裡頭的設備,除了做飼料,其實還有將餿水油以及皮革工廠的化學皮革削出油,還有向屠宰場買來的腐爛皮肉下腳料,全部煉製成化學再製油,甚至可能賣回給郭烈成工廠。

  最後銷往強冠,被消費者吃下肚,而進威公司其實在當地已經經營20年,多次因為空氣汙染被檢舉,但在今年年初他們甚至拿到臨時工廠登記證,成為餿水油事件的大本營之一,也讓民眾氣罵到底政府在做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