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11:58

滯銷冬瓜熬成糖 瓜農新商機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萬丹鄉盛產冬瓜,不過今年卻因為產量太多導致滯銷,現在產地價格一斤只要一塊錢,瓜農只好把冬瓜來熬煮成冬瓜糖,保證新鮮不加糖精,純古法的煉製,反而開闢出另一條商機。

  

真的是超級新鮮,就在冬瓜園裡,瓜農築起了一個簡單小爐,要來直接製作冬瓜糖,底下燒的是天然木柴,爐子裡滾到紅透熟爛的,是整整花了四小時才熬好的冬瓜糖,紅糖的香融進冬瓜的肉,不管是烘乾後當作糖果吃,或是拿來成為佳肴的配菜,都非常入口。

  不過這可不是什麼冬瓜糖廣告,而是因為現在屏東縣萬丹鄉的冬瓜產量,已經從盛產變成過量,看看冬瓜園旁農民剛採收的冬瓜,已經堆到像一座小山高,現在的產地價賠的一踏糊塗,為了替這些滯銷的冬瓜,找出新出路,瓜農只好變通,想出冬瓜園直接來熬煮冬瓜糖,現採現切現熬,強調沒有任何化學原料,一切都是新鮮百分百冬瓜原料,希望可以把這些不知道要賣給誰的大冬瓜,順利的送到每個人口中,而不是最後放到爛掉丟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