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6 06:00

憶霖蔥油包"餿"了 龍口麵線羹下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餿水油事件,也牽扯到製造醬料包的憶霖企業,他們使用強冠的全統香豬油、製作成蔥油包,賣給龍口食品、其中兩萬多包,做成總舖師麵線羹油包,現在已緊急下架。

  原本一度傳出,憶霖還製造醬料,供應給7-11、萊爾富、漢堡王、頂呱呱,甚至全台有百分之80的早餐店,都用憶霖的醬料,面對媒體詢問,憶霖故意拉下鐵門不回應,只強調他們是受害者,直到昨晚發聲明稿澄清,醬料包沒用到餿水油,但反應似乎慢半拍。

  彰化龍品查扣,貼上大大的封條,查扣一箱箱產品,因為彰化縣衛生局查出,龍口食品,向憶霖進貨全統餿水油做的蔥油包,兩萬多包"總舖師麵線羹"幾乎賣光。

  林毓芬彰化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表示,誰想得到,提出SGS證明沒有毒澱粉,標榜沒有防腐劑、人工色素跟味精,但是用的蔥油包竟然有黑心餿水油。

  

  被稱作中華醬料王的上游的憶霖企業,一年的營業額,高達10億,記者詢問時卻拉鐵門不回應,到了晚間才緊急發聲明,強調醬料包根本沒有使用到餿水油,而全統香豬油只用在特定客戶的蔥油、油蔥包上面,且憶霖僅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

  但用低價油,又沒有把關原料品質,拉鐵門撇責任,消極的處理態度,消費者如何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