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6 18:57

餿水油恐致癌 危害程度待檢驗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餿水油衛福部要如何因應,週末再度召開記者會,請來四位專家針對餿水油對人體危害發表看法,專家表示,依香港兩年前針對餿水油進行調查,不管黃麴毒素還是苯芘都在標準值內,但最後還是要等國家實驗室檢驗結果,才能確定這次餿水油對民眾健康危害的程度。

  餿水油事件爆發,很多民眾都擔心已經吃下肚了,對人體造成傷害,雖然食藥署從強冠公司採集到的劣質豬油樣品,還在檢驗結果還沒出來,但上午記者會找來四位,包括毒物科醫生學者油脂分析專家,對餿水油造成人體傷害發表看法,榮總毒物科醫師楊振昌10.20,是不是額外有重金屬黃麴毒素,香港曾有實驗黃麴毒素102件77樣有驗出但沒有超過標準,需要更多科學證據風險沒有想像中高。

  東海大學食品系教授蘇正德10.27,一天吃到脂肪33公克,吃進肚33毫克佔33公克多少比例非常少,要吃多久才會對人體傷害,餿水油看來噁心,但是聽食藥署找來的專家作的風險評估分析,似乎要大家不要太擔心,但是對民眾來說,誰會願意吃這種噁心的餿水油啊,食藥署在公布強冠企業235家下游廠商名單後,最新確認使用到劣質香豬油的業者已經新增到190多家,下午將會公布更多業者使用到何種食品的詳細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