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6 18:57

強冠下游全清查 問題產品大公開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餿水油流竄全台,食藥署公布最新調查結果,從強冠企業提供的下游廠商名單共235家,食藥署已全數清查完畢,其中40家已坦誠使用問題油並掌握食品名稱,其餘191家則是中盤商糧行,另有三家否認使用問題豬油,還待釐清,至於原本名單中出現的好帝一牛頭牌公司,經台南衛生局確認,確實沒有使用。

  全統香豬油流向,經過連日各地方衛生局追查,已將強冠提供的235家業者清查完畢,並封存回收問題油共236.85公噸,而原本名單中曝光的好帝一牛頭牌公司,食藥署表示經地方衛生局追查確實沒有使用全統香豬油,因此已排除在名單內,另外還有三家業者聲明沒有使用問題豬油,但食藥署表示還要釐清。

  花蓮基隆雲林食藥署也針對235家廠商中,已經掌握業者製成產品的共40家,但是當中包括早餐店美而美澄清是美芝城,和糕餅業者玉珍齋澄清是什倆漉,在最新公布名單中還是沒有更改,食藥署作出解釋,食藥署長葉明功在名單公布第一時間,老店玉珍齋就氣憤名譽受損,甚至揚言要提國賠,但食藥署長強調資料都是依照強冠提供名單,業者的行為他沒有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