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7 12:00

S型彎道藏死角 時速30保平安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中秋節到了,許多民眾開車趕著回家過節。雖然歸心似箭,但行車要注意,尤其是S字型的彎道存在視線死角,駕駛人最好車速降到30公里,就能避免擦撞,平安快樂地回家過節。

  月圓人團圓,開車返鄉過節一有閃失就壞了興緻,監視器顯示,大卡車轉彎速度過快,導致側翻殃及無辜。前方彎道擋住視線,突然小貨卡衝出車道,造成兩車迎面對撞。這兩輛轎車發現對方時意圖閃躲,但車速太快來不及躲了。因此彎道不只要減速,要減到夠才行。

  實地實驗,測試同一輛汽車在同一彎道上,以不同速度急轉彎的情況。結果發現時速30公里轉彎時,車輛能緊貼著彎道行駛平穩轉彎。時速40公里時,所需的轉彎半徑增加。時速50公里以上,車子超越黃線失控衝入對向車道,如果對向有來車,擦撞對撞難以避免。因此行經彎道車速至少要降到40公里以下,減速減夠了才能保護自己保護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