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考像考特技? 北市府擬修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是不是有駕照卻不敢實際開車上路呢?台北市交通局打算建請交通部,修改已經沿用三十年的考照制度,因為許多項目似乎像在考特技,例如S型進退,倒車入庫,交通局長說自己開車幾十年,也沒辦法一次就倒車入庫。

  要考汽車駕照的人,最怕聽到這個聲音。因為你恐怕得下次再來。而考生最常栽在哪一關?S型路考最常讓考生頭痛,因為眼睛會脫窗,得一邊瞄著前方,還要瞄著後方,就連倒車入庫一次完成也考倒了台北市交通局長。羅局長的停車功力,大概跟影片中這台車有得拼,要倒車入庫停個車,往前嚕,往後嚕,噜了四分鐘,就是嚕不進去,讓後面的駕駛真的等不下去,我來幫你停啦。結果不到六秒,已經乖乖停好,來看這個大門這麼開,這輛車子還硬是把門給撞飛了,真正厲害。

  這樣子不考路考,行嗎?但台灣的駕駛該考的,恐怕不只是停停車,繞繞路,像這位老兄逆向停車,大馬路上像個表演特技團,卻也讓交通亂成一團,而這個人連最基本保命的安全帶也不繫了,開車上路,不只要有照,更要有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