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8 12:00

太陽堂也受害! "餿"到1209家業者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餿水油擴及的範圍,像滾雪球般越來越大。從強冠流出的餿水香豬油,目前統計782公噸,一共掌握645公噸,流向兩層下游廠商,包括原料或食品加工廠等等,接著再賣給第二層的下游業者,現在包括知名的台北犁記餅店、八方雲集、台中太陽堂等等,通通被波及,全台灣統計,已經有1209家業者都用到了餿水油,不過還有137公噸,還不知流向哪裡,也就是說,還有未爆彈。

  餿水油擴及的廠商,越來越多。從強冠流出的餿水香豬油,先是賣給了第一層的原料或食品加工廠等等,接著再留下第二層的下游業者,現在包括知名的台北犁記餅店、八方雲集、台中太陽堂等等,通通被波及,全台灣統計,已經有1209家業者都用到了餿水油。

  餿水油事件,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從一開始的235家廠商,到7號為止,已經擴及到1209家業者被波及。衛福部食藥署統計,強冠向郭烈成買進餿水油做成香豬油後,一共出貨782公噸,第一層的下游業者,包括162家原料或食品加工廠,51家加工製造業還有餐飲業,其他23家一般自用或品項不符的業者,接著,原料加工廠,再賣給第二層。

  想是台北市的犁記餅店、聯翔餅店,新北市八方雲集、呷七碗、台中太陽堂等等店家,就這樣,餿水油幾乎流遍全台灣,一千多家業者,你我都很可能曾經吃進肚。不過強冠出貨的782公噸中,目前只掌握了645公噸餿水油的流向,還沒有完全掌握,因為強冠廠在高雄,目前只查出高雄有三家下游業者受害,懷疑剩下流向不明的餿水油,都在南部,也就是說,這1209家業者,還不是全部名單,還有未曝光的餿水油食品,是下一波未爆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