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8 12:00

怎麼可能... 餿水油符合衛生標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最關心已經吃下肚的餿水油,對人體到底會不會造成危害!?食藥署上週分別到郭烈成餿水油上游,胡信德工廠和強冠公司抽取廢棄回收油,原料油進行重金屬、酸價等檢驗項目,結果今天出爐,食藥署分析,從胡信德工廠取得的檢體,酸價和致癌物苯芘含量偏高,強冠公司的原料油也是酸價偏高,其餘項目都是未檢出或正常範圍內。

  食藥署分別從郭烈成煉製餿水油的上游,胡信德工廠和下游強冠公司,抽取廢棄油和原料油,送到國家實驗室檢驗,今天結果出爐,從食藥署提供的資料可以看到,三種來自胡信德工廠收抽取的廢棄油,酸價超標0.76到2.3倍,還有致癌物苯芘最高數值也顯示超標3.3倍,另外從強冠油槽取出的檢體也是,酸價超標1.76倍。

  另外食藥署也針對強冠生產的全統香豬油進行檢驗,但檢驗結果不是沒檢出就是在正常範圍,讓人傻眼,明明使用的是噁心餿水油,但業者卻有辦法透過精煉過程,製造出大部分符合衛生標準的食用油,讓人驚訝,但食藥署仍強調,使用原料不合格就是不合格,依法下架回收銷毀,不會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