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7 18:57

"沒人說不能用" 小吃店還在用餿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不讓餿水油再繼續漫延,各地衛生局持續追查,嘉義市衛生局今天鎖定小吃店查訪,就在一間賣滷肉飯的店裡發現,還有一桶半的合將香豬油,業者說,根本沒人告知油不能再用,另外,屏東里港一間醬包批發工廠,主動向衛生局通報,批發的醬包是強冠油品,而也被捲入這一波餿水油風波的工研整合行銷,下午召開記者會,先是鞠躬道歉,接著說,他們也是受害者。

  一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出產合將香豬油的工研整合行銷,被餿水油延燒的火,燒到趕緊上火線滅火,澄清不是知情不報,是下游店家實在太多,只是因為工研整合在第一時間,沒有做到即時通報回收,讓餿水油之火越燒越大,有的店家根本還不知道,所以合強香豬油繼續用。

  嘉義這間賣魯肉飯的,被衛生局稽查人員發現,店裡還有用剩的合將香豬油,業者說前前後後進了五桶,用到只剩一桶半,同樣沒查到的還有,屏東里港這一間醬包批發商,一箱箱的醬包全都被貼上封條,總共封存了9500包的醬包,不過有四萬九千包,已經都批發出去了,突來的餿水油風波,讓老闆也慌了手腳,沒等衛生局來查,就先主動通報,為了不讓餿水油風爆繼續爆,地方衛生局跟大小盤商,一個個都在跟時間賽跑,再不快餿水油不知又要往哪裡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