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 18:58

美廚業者終到案 淚訴換油又中招

謝忠義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被查出使用餿水油,製成肉燥、紅蔥油,販售到各大廠的美廚食品公司,食衛署和苗栗縣衛生局人員,兩度去稽查都吃了閉門羹,衛生局強制要求業者到案說明,業者今天現身了,哭著說大統油事件,她特地把頂新的油,換成強冠的油,以為有政府掛保證,沒想到反而用到餿水油,還連累下游大廠,現在不知道如何是好。

  美廚的業者,躲了好幾天,終於到衛生局說明,一開口情緒崩潰,因為大統油事件,特地把頂新的油改換成強冠,以為有政府掛保證,卻還是用到餿水油,供貨的下游廠,包括維力三款泡麵的調味包,八方雲集的咖哩水餃鍋貼,呷七碗的炒米粉,和虎牌米粉的肉燥醬都因為美廚受害,衛生局和食衛署會同警方,曾經兩度到美廚的工廠稽查,卻吃了閉門羹。

  但更早之前,九月七號記者前往查看時,卻有兩個員工還蹲在地上剝紅蔥頭,當時他們已經被衛生局查封問題產品,業者見到記者上門搖搖手拒絕,立刻拉下鐵門,同樣躲避稽查的,還有彰化的上泓食品公司,他們代工製造的香蒜吐司,在網路上熱賣,衛生局要求詳細通報,業者卻一度隱匿問題產品,衛生局研擬,開罰三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