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 18:58

黑心比殺人可惡! 郝龍斌籲處極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餿水油食安衝擊,行政院上午大動作召開「處理劣質豬油事件專案會議」,針對強冠公司提供的下游235家廠商稽查完畢,查出213項產品使用劣質豬油,銷售其他下游廠商1020家,目前還有21家業者不提供相關資訊,除了連續重罰考慮予以歇業,台北市長郝龍斌更說重話,認為不肖業者比殺人還可惡,對於這些無良業者該處重刑。

  郝龍斌不只說重話,還要求對不肖業者處重刑,判處無期徒刑或死刑都不為過,食品博士出身的郝龍斌,強調食品安全事件零容忍,除對刑罰還鼓勵窩裡反有高檢舉獎金,也建議中央地方一條鞭式的管理,組成食品安全調查局,餿水油風暴波及全台,大廠小店都有淪陷,使用劣質豬油的產品一一下架,退貨退費,行政院相關部會開專案會議研商,源頭不法檢驗不論合格否都下架,21家不提供資訊拒絕配合予以歇業。

  同時強冠公司撤銷GMP認證,對其扣押產財以利未來求償,也清查235家GMP廠商,有5家使用到劣質豬油,拯救消費者對GMP的信心,新制提前到年底實施,行政院大動做宣示挽民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