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 18:58

突擊地下工廠 胡信德稱病躲避

陳信仁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餿水油偵辦最新進度,賣廢油給郭烈成的上游,也就是胡信德經營的地下工廠,事發後被民眾目擊持續違法回收廢油,一早高雄市府人員,到工廠稽查,苦等三小時才等到胡信德,還嚴厲斥責媒體不准進入。

  另外屏東地檢署借提郭烈成,要追查出其他賣黑心油的廠商。剛剛衛生局對強冠開罰5000萬元,同時凍結郭烈成帳戶,強冠公司副總的帳戶,以及進威公司名下的723萬元。囚車開進屏東地檢署,裡頭坐的是賣餿水油的主嫌郭烈成,檢方提訊在押的他,就是要追出其他黑心油廠商,除了追出買餿水油的,更要從賣餿水油給郭烈成的,也就是回收業者胡信德這邊,釐清流向。

  高雄市府人員,一早到胡信德違法經營的地下工廠,不得其門而入,光是等他就等了三小時,要開出罰單的前一刻,人來了,聲稱生病戴口罩帽子現身,打開工廠大門,胡信德妻子還大聲要媒體不准進去,追問後胡信德只承認賣油給郭烈成,但否認教他煉油,檢警調查餿水油的流向,除了胡信德回收的廢油,郭烈成也從越南進口非食用魚油,甚至皮革油下腳料都成為原料,再供給強冠公司,而強冠也從香港日本進口豬油,混合後做成香豬油出售。

  檢方懷疑,還有兩家屏東的食品大廠,也是強冠下游,近期要開罰針對強冠公司違法賣餿水油,高市衛生局也要開罰了,不排除裁處最高5000萬元,剛剛也凍結郭烈成的帳戶,強冠公司副總的帳戶,還有進威公司723萬元的存款,以防未來民眾或店家,會求償無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