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0 12:00

青斗石內含引信 民眾急報警防爆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名男子,從大陸買了十大塊青斗石,打算做成石椅,沒想到鑿開後,卻發現石頭裡有類似引信的裸銅線,他擔心裏頭有爆裂物,趕緊通知防爆小組處理。

  來自大陸的青斗石內竟然埋藏引信?嘉義縣六腳鄉一名黃姓男子,從大陸買了十塊青斗石,打算來做石椅,不料鑿開後,看到青斗石內有類似引信的裸銅線,擔心是爆裂物趕緊報案,防爆小組趕來處裡,幸好裡面沒有埋設炸藥,虛驚一場。

  就是這塊青斗石,鑿開的洞口,竟然有一條紅色裸銅線,乍看之下真的有點像是,炸藥引信,從大陸買這批青斗石回來的黃先生,嚇得趕緊報案,一邊等一邊燒香拜拜,就怕青斗石內有爆裂物,防爆小組趕來,先利用X光掃描,發現這塊60公斤重的青斗石,內部被鑿穿一個直徑約5公分的圓椎型穿洞,裡面有一對長約10公分的引信,但研判裡面應該是沒有埋設炸藥。不過因現場無法引爆,防爆小組將青斗石包覆在防爆毯裡,帶回處理。

  黃先生說因為他當過炮兵,知道青斗石要炸開處理時會埋設引信,才會擔心有爆裂物,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