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12:00

虛驚一場!拍戲用煙餅誤傳為炸藥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貨運站昨天異常緊張,因為傳出有人夾帶大量的爆裂物進口,從X光機查到一件包裹內,有多達40枚,裝著引信的圓筒狀物品。但貨主到案後才說,那是為了拍片,在大陸買的煙餅,都是為了戲劇效果。

  穿著防彈背心拉開厚重的大門,放在棧板上這個大包裹,就是被海關人員發現的疑似爆裂物,桃園機場貨運站在安檢時,透過X光機發現這包裹內,有多達40枚圓筒狀的物品,上頭還連著引信,包裹上還貼著簡體字的警告標語,讓警方更是不敢大意,戴著口罩遮著臉的,就是貨主蘇姓男子到案說明,澄清這些疑似爆裂物不是炸彈是煙餅,因為他在一家傳播公司當道具企劃,為了戲劇效果才會進口,就是為了模擬火災發生時產生的大量黑煙濃霧,才會冒險從大陸進口。

  蘇姓男子也說,煙餅裡是由硫磺乾燥劑及木材鋸末渣混合,不是TNT黃色炸藥,而刑事警察局也將派鑑識人員,調查是否屬實,但不管是不是炸藥,蘇姓男子用燈具的名義進口他所謂的煙餅,已經違法將依偽造文書罪嫌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