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0 18:58

餿油玷汙營養午餐 台北30校受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餿水油風波,學校營養午餐也淪陷。光是台北市,就有三十所學校的營養午餐,受到波及,出問題的主要都是奇美的熟水餃和叉燒包,提供午餐給學校的廠商榮彬和欣欣,則是大聲喊冤,榮彬表示是因為奇美有政府認證才購買,自己也是受害者,欣欣則是說,是自家營養師誤植了水餃供應廠商,不過還有待進一步追查。而郭烈成油廠拿回的24項檢體,目前正在食藥署檢驗中,最快一個星期才會出爐。

  營養午餐,多加了餿水油嗎,台北市的建成國中,西松、松山、麗山高中,還有大安高工,高達30所的國中高中高職都被汙染,主要就是學校合作的團膳業者,九月開學後,用了奇美出問題的水餃和叉燒包,被學生吃下去,營養午餐廠商榮彬,也緊急撤換水餃,難過得掉下眼淚道歉。

  因為用的明明是政府認證的食品,現在卻成了無良商品,另外一家也登錄使用奇美水餃的業者欣欣,卻是忙著跟撇清關係,餿水製品不只離開台北校園,新北市也停用裕國蘑菇醬奇美鮮肉包和熟水餃,一共13校1萬9千人不會再吃到了。而郭烈成油廠採集了24項油檢體,現在也正在食藥署檢驗中最快一個星期出爐,這檢體光看的有多髒有多臭呢,食藥署說一切交由機器檢驗,這節骨眼沒有人敢獨具慧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