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18:58

開學頻拉肚子? 教您改善腸胃機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開學了,很多小學生還沒收心進入狀況,甚至有的會出現腹痛拉肚子的情況,導致上課不專心,小兒科醫師也發現,最近因為開學引發腸胃問題求診的比平時增加五成,主要原因還是回到學校生活緊張,調適不過來引起的,醫生建議家長應協助小朋友,早餐可補充像優酪乳的好菌,幫助改善腸胃機能,三餐定時,營養均衡不油膩,肚子不適時,可以幫忙按摩紓緩,都有助於改善小朋友的腸胃問題。

  暑假掰掰,小學生開始收心回到學校專心上課囉,可是心情還沒調適過來,回到學校的生活又讓人緊張,結果老師在講台上說好多,孩子在台下卻聽得肚子疼想要上廁所,沒辦法專心上課,開始跑保健室請病假,不少家長也很煩惱就怕孩子學習進度愈來愈落後,小兒科醫師也說,最近來求診的增加五成。

  想要改善醫生建議,如果小朋友早上食慾不好,家長可以打蔬果汁加健康食品認證的優酪乳,改善腸胃機能,或是幫小朋友按摩小肚肚,舒緩不適,另外就是三餐營養均衡不油膩,不適症狀就會改善很多,也可以讓家長安心,小朋友可以快快樂樂的上學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